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惜緣

文/ 林郁芯(南投縣富功國小)
閱讀《大紀元時報》的一篇文章,內容描述作者看到朋友受傷的面容時,感嘆人們為何總是在失去後才想到珍惜。她借此警惕自己應當把握當下,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不給未來留下遺憾。

珍惜就是寶貴愛惜。家人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他們陪伴我們一起成長,一同歡笑,遇到困難時總是伸出援手,彼此加油打氣、互相勉勵。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刻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互相關心、體諒,讓家庭氣氛更加融洽。莫待分離時,方留下遺憾。

除了家人外,朋友在生活中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與朋有相處貴在相知相惜,要珍惜可貴的友情,就要學會理解和寬容。現在是我就讀小學的最後一年,更要珍惜和好友們在校的歡樂時光。上國中後可能就讀不同學校,不同班級,工作後就更不容易相遇了。希望我們能互相勉勵,和睦相處。

因為身邊有許多同伴和親人,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豐富有趣。我們應該把握與親人、朋友相處的日子,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