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2境外染伊波拉患者康復出院

在西非染伊波拉病毒的布蘭特利(中),21日康復出院。(Getty Images)
在西非染伊波拉病毒的布蘭特利(中),21日康復出院。(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曾在賴比瑞亞為當地伊波拉感染者提供治療而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Kent Brantly)被證實已康復,並於21日出院。幾乎與布蘭特利同期被感伊波拉病毒的另一名美籍傳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也被證實在19日治癒出院。

據報導,兩人都使用一種試驗性藥物後病情開始好轉,但美國衛生機構多次警告說,這種藥物療效未知。西班牙一名感染者也使用該藥物,仍不治身亡。

CNN新聞網報導,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當天發表聲明說,33歲的布蘭特利當天出院,而另一名患者、59歲的瑞特波已於2天前出院。

救治兩名患者的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傳染病部門主任利布納在聲明中說:「艾莫瑞醫療小組確認2名患者已經康復,可回家與家人團聚,不會構成公共衛生威脅。」

布蘭特利21日說:「今天是個奇蹟。我還活著,一切良好並與我的家人團聚,為此我無比感恩。」

院方表示,由於瑞特波體質仍比較虛弱,瑞特波要求醫院不要將其出院的消息提前公布。瑞特波的家人21日也在一份聲明中說,瑞特波目前不希望公開露面,她還需要一段時間的休養。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統計,伊波拉疫情自去年12月在西非爆發後,目前已造成1,350人死亡,2,473人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