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商人出逃舉報貪官 孩子遭砍

張洪濤先生近照(記者張妮/攝影)
張洪濤先生近照(記者張妮/攝影)

【記者張妮/法國報導】5月14日,本報曾報導過遼寧企業家張洪濤因被貪官迫害出逃法國的經歷。8月18日,當事人張洪濤再度向記者揭露其子在國內被貪官報復的令人震驚的遭遇……

張洪濤說:「2013年出逃到法國後,由於我沒有身分、語言不通產生想回國的念頭,於是,我就向撫順市檢查院寫了舉報信,檢舉金輝強迫我受賄過程,不料,他們是官官相護,不但沒有處理案件,反而對我13歲的兒子下毒手……」

然而,家屬因害怕張獲情後會回國而不敢告訴他。直至近期金輝等人被抓後,才把經過告訴他。

張洪濤說,2013年7月14日,兒子在廣場上玩耍,被3個流氓用刀亂砍,邊砍邊說「你爸再告狀就把你砍死」。由於傷勢很重,兒子經15個小時的搶救,才挽回了性命。

儘管多名貪官均被抓了,張洪濤表示,他仍沒有回國的希望,貪官們的親屬、手下揚言道「如張一回去,必死。」

張洪濤說:「我一直想把孩子辦出國,但金輝讓公安部門不給孩子辦理護照,至今仍不給辦理。出入境給的理由是『上級有話,你的兒子不能給護照。』」

如今,張洪濤在法國避難已有一年多時間了。他的遭遇也得到了法國媒體的關注,法國電視台把他的故事拍成紀錄片,將於9月分在CANAL+電視台播放。

當問到在法國生活的感受時,張洪濤說:「在這裡我感到了人性被尊重和民主與自由。」他幽默地強調,這裡最起碼吃到肚裡的東西安全了,雖然身為難民,卻能享受到法國很多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