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溫馨影片:羅賓·威廉斯逗樂喪偶猩猩

2001年羅賓•威廉斯與可可的初次見面。(大猩猩基金會官方圖片)
2001年羅賓•威廉斯與可可的初次見面。(大猩猩基金會官方圖片)

【大紀元訊】 2001年,已故影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曾受北加州大猩猩基金會邀請,與一隻喪偶後一蹶不振的雌性大猩猩可可(Koko)會面,從此與它建立了友誼。其去世消息傳出後,基金會也在其網站發布了這對特殊朋友初次見面的影片,十分溫馨感人;而可可聞訊後表現的悲傷不捨,也讓影迷更加緬懷這位喜劇巨星。

上週一,大猩猩基金會的兩位專家從電話上得知了羅賓·威廉斯辭世的消息,一旁的可可來到其中一位專家帕特森博士(Dr. Patterson)面前,臉上帶著詢問的表情。博士解釋說:「我們失去了一位親愛的朋友,羅賓·威廉斯。」可可立刻變得安靜,若有所思;隨著越來越多電話打來,它用肢體語言表達「哭」的意思;至當天傍晚,可可低頭獨坐,嘴唇在顫抖著。 
2014年8月11日,大猩猩可可剛聞知羅賓•威廉斯辭世消息的表情,及當天傍晚時分的悲傷反應。(大猩猩基金會官方圖片)2014年8月11日,大猩猩可可剛聞知羅賓•威廉斯辭世消息的表情,及當天傍晚時分的悲傷反應。(大猩猩基金會官方圖片)
 羅賓·威廉斯2003年曾為大猩猩基金會拍攝公益廣告。基金會為致敬威廉斯,特發佈了他與可可初次見面交流的影片。據悉,當時可可經歷了喪偶,雖然它能聽懂基本的英語,會用1000多種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半年來卻從未笑過,而威廉斯卻坐在她對面,親密地為可可撓癢,可可隨後也效仿他,不一會兒,他就成了可可最親密的朋友,令它綻放了開心的笑容;而慣於做誇張表演的威廉斯,也表現出了他深富同情心的一面。

從影片中可見,可可毫不客氣地摘掉威廉斯的眼鏡給自己戴上,走到外間的窗邊眺望了一番;還掏出威廉斯褲兜內的錢包查驗ID。據工作人員說,它應該是知道DVD中的那個人就在面前……而威廉斯全程也十分開心。

這段由威廉斯擔任旁白的感人影片上傳後,人們更加追思他的喜劇天賦和慷慨品格。也有網民質疑,該組織讓可可聞知噩耗,對它是否太過殘酷,對此基金會回應表示,因為威廉斯是可可最好的朋友,它應該獲知消息。

可可致敬羅賓·威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