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廣州男街頭狂砍8人6重傷

【記者李霞/報導】8月21日晚,廣州市一名男子在街頭持菜刀砍傷8人,其中6人重傷。官方報導稱砍人者家屬反映其有精神病史,凶手砍人原因不明。

陸媒報導,21日晚19時許,來自湖南邵陽的32歲男子范某求,持菜刀在廣州市天河區攬元街砍傷8人,其中6人重傷,砍人男子其家屬反映范某求曾有精神病史。

砍人案發後,有廣州市民眾在網路表示恐慌,認為社會太不穩定。廣州市火車站的恐怖砍人案還沒有平息,又接連發生鬧市砍人案,令人不敢出門。

習近平一出國就出事?

近期,中國大陸出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幾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出國訪問,中國大陸就要爆發幾起惡性大事件。8月21日,習近平出訪蒙古國,同日,新疆、廣州兩個大城市爆出慘案。

此前就曾經有海外輿論稱,如此驚人的「巧合」背後暗藏中共高層的險惡內鬥。因江澤民派系的貪官被整肅,因而江派總是在習近平不在國內的時候蓄意製造事端,與習派陣營抗衡。

8月21日,習近平抵達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將與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 Elbegdorj)會晤。同一天,新疆哈密火車站突然發生大火。具體起火原因不明,幸未造成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