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溫斯頓網賽

直落2手感燙 盧彥勳闖4強

盧彥勳。(Getty Images)
盧彥勳。(Getty Images)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溫斯頓網球公開賽,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昨(22)日在男單8強戰中,以6:4、6:4拍落義大利選手塞皮(Andreas Seppi)闖進4強,今(22)日將與捷克選手索爾(Lukas Rosol)爭冠軍戰門票。美國網球公開賽(美網)昨日公布男女單對戰組合,盧彥勳首輪會對上第28種子羅培茲(Guillermo Garcia-Lopez),至於台灣選手王宇佐、詹詠然,則在單打會外賽奮鬥中,再1勝就能晉級會內賽。

昨日比賽,盧彥勳首盤在第3局破發,最終以6:4拿下,第2盤則在首局就破發,最終以6:4拿下勝利,順利晉級。盧彥勳整場發出7個Ace球,好狀態是獲勝關鍵。

這也是盧彥勳今年繼奧克蘭和曼菲斯網賽後,再闖ATP巡迴賽4強,有機會拿下生涯首個ATP賽事單打冠軍。盧彥勳說,「拿冠軍是我的夢想,但還有很長的路,我會創造打進決賽的可能性。」

美網首輪 盧彥勳戰第28種子

美網昨日公布男、女單名單,盧彥勳首輪會對上羅培茲,兩人生涯曾3次交手,盧彥勳戰績1勝2敗。若順利晉級,將在第2輪對上岡薩雷斯(Maximo Gonzalez)與奎利(Sam Querrey)間的勝方,第3輪則可能對上大會第1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王宇佐詹詠然 差1勝晉會內賽

美網會外賽,台灣選手持續挺進,王宇佐昨日在男單第2輪以6:1、6:1擊敗韓國的鐘賢,詹詠然則在女單次輪以6:3、6:1擊敗澳洲選手加里羅娃(Daria Gavrilova)。王宇佐、詹詠然都只要再過一關就能晉級會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