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密州撤國民兵 布朗父親籲抗議者回家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郊區因非裔少年槍擊案引發抗議及暴力衝突,在十多天的抗議後已逐漸恢復平靜,密州政府21日下令國民兵撤離。此外,非裔少年的父親上媒體呼籲抗議者回家,開始正常生活。

路透社報導,21日晚間仍有抗議活動,但已連續2天和平進行,沒有發生衝突事件。18歲非裔少年布朗8月9日在搶劫商店後被白人警察槍擊身亡,引起非裔族群抗議執法過當。事件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抗議者21日晚上回到了街頭,儘管氣氛有些熱鬧,但布朗的父親仍在CNN的訪問上呼籲「回到你的平常生活」。

老麥克.布朗感謝各界湧入的鼓勵,並譴責搶劫、暴力及外來的煽動行為。警方表示,抗議中的許多違法活動並非當地居民所為。過去的抗議經常演變成石塊、子彈齊飛,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震憾彈的對峙。過程中有數十人被捕。

老麥克.布朗說:「搶劫及其他事情對我們的孩子沒有幫助。這麼做無濟於事,只會增加更多痛苦,也羞辱了他的名字。」他呼籲抗議者回家和家人團聚。

聖路易斯是一個2.1萬人的社區,近日因為敏感的種族關係問題成為國際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