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台灣品牌 東方風華

 名模陳思璇穿著一襲白底金紋的立領澎裙襬旗袍禮服,宛如夢幻珍稀白孔雀女王。(記者陳柏州/攝影)
名模陳思璇穿著一襲白底金紋的立領澎裙襬旗袍禮服,宛如夢幻珍稀白孔雀女王。(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鄭宜芬
2014年台灣女裝品牌LONDEE龍笛正式推出「蔡孟夏COUTURE」的高級訂製系列,並請來「長腿名模」陳思璇展演秋冬新裝,大拖曳裙襬旗袍,宛如白孔雀女王高貴。

這次秋冬秀中,睽違七、八年,陳思璇再度擔任品牌開場、壓軸,並率領25位模特兒,展演157套秋冬服飾。

「絢」以寫意的簡潔線條與流行輪廓,創造實穿易搭的都會風格。(記者陳柏州/攝影)「絢」以寫意的簡潔線條與流行輪廓,創造實穿易搭的都會風格。(記者陳柏州/攝影)
 寫意花鳥畫裙襬流露知性溫婉氣質,搭配披肩更顯高雅。(記者陳柏州/攝影) 寫意花鳥畫裙襬流露知性溫婉氣質,搭配披肩更顯高雅。(記者陳柏州/攝影)

龍笛秋冬高級訂製服,飄出濃濃東方味,客製化的設計以金色、紫色、紅色、黃色等色彩為底,搭配花卉、水墨風格圖騰,典雅卻又不失現代感。名模陳思璇以一襲白金錦緞面輔以金蔥交織的立體花紋的旗袍,並加入西方宮廷長尾澎裙設計,展現奢華優雅風範,大器高貴。

龍笛今秋也推出年輕副牌SUENNE絢,讓穿搭更多元化。為展現年輕氣息,設計加入潑墨、彩繪等青春元素,色彩在服裝上揮毫,文雅又有意境,面料選擇上則講求透氣與舒適,希望能讓人在工作之外,仍能穿出都會人文時尚氣息。

陳思璇:每個女人 都該有件旗袍

穿遍國內外無數華服的陳思璇表示:「日本的女孩子都會在特定節日穿上浴衣或和服,最能代表東方文化且充滿女人味的旗袍,真的也應該好好被發揚。」她還說:「每個女人的衣櫥裡,都應該有一件旗袍」。◇ 

皇家藍的絲絨旗袍,拼接金色花朵刺繡和精製綴珠,展現高貴奢華感。(記者陳柏州/攝影)皇家藍的絲絨旗袍,拼接金色花朵刺繡和精製綴珠,展現高貴奢華感。(記者陳柏州/攝影)
深藍底金色花鳥刺繡圖騰的盤扣唐裝,顯出端莊高貴的穩重氣質。(記者陳柏州/攝影)深藍底金色花鳥刺繡圖騰的盤扣唐裝,顯出端莊高貴的穩重氣質。(記者陳柏州/攝影)
 
百合花領結合西式剪裁與抓皺裙襬,呈現煥然一新的樣貌。(記者陳柏州/攝影)百合花領結合西式剪裁與抓皺裙襬,呈現煥然一新的樣貌。(記者陳柏州/攝影)
彩色花鳥圖騰躍然紫色紗裙上,仿如孔雀般豔麗吸睛。(記者陳柏州/攝影)彩色花鳥圖騰躍然紫色紗裙上,仿如孔雀般豔麗吸睛。(記者陳柏州/攝影)
 
旗袍融入立領設計,銀色與藍、紫色交織,現代又不失典雅。 (記者陳柏州/攝影)旗袍融入立領設計,銀色與藍、紫色交織,現代又不失典雅。 (記者陳柏州/攝影)
香肩綻花的橄欖金抓皺禮服,結合東方圖紋與西式設計,別具風格。(記者陳柏州/攝影)香肩綻花的橄欖金抓皺禮服,結合東方圖紋與西式設計,別具風格。(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