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防水&油脂 對抗夏日暈妝

華麗搖滾盒,包含四色眼影、遮瑕膏、打亮膏、眼線、雙效睫毛膏、唇彩、唇蜜。(too cool for school提供)
華麗搖滾盒,包含四色眼影、遮瑕膏、打亮膏、眼線、雙效睫毛膏、唇彩、唇蜜。(too cool for school提供)

文/鄭宜芬
韓妝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抓住夏日尾巴,推出夏季新品,主打防水防油脂的Jean George猛男防晒霜,保護妳不受陽光侵襲。

彩妝師小凱表示,防晒一定要擦得夠才有用。且平均2小時補擦一次,補擦時少量輕拍在臉部受光面,如顴骨、鼻梁等容易晒黑的地方,同時注意不要用推開、畫圈的方式擦在臉上,不然會把原有的底裝推花。

夏季防暈輕煙燻妝

猛男防晒霜SPF50+PA+++,除了防水防汗,還號稱添加煙酰胺能美白、腺苷能改善皺紋問題。(too cool for school提供)猛男防晒霜SPF50+PA+++,除了防水防汗,還能改善膚色與皺紋等問題。(too cool for school提供)
華麗搖滾盒,包含四色眼影、遮瑕膏、打亮膏、眼線、雙效睫毛膏、唇彩、唇蜜。(too cool for school提供)華麗搖滾盒,包含四色眼影、遮瑕膏、打亮膏、眼線、雙效睫毛膏、唇彩、唇蜜。(too cool for school提供)

同時,夏天以底妝和眼妝最容易暈開,尤其是眼線暈開最明顯,小凱老師的密技就是反其道而行,「乾脆把眼線畫成暈的」用眼線筆輕輕、少量畫在眼尾處,將其暈開成小煙燻,即使暈妝也有型!步驟如下:

步驟1‧先以眼影打底膏於眼皮打底,防止暈染,並讓後續的粉狀眼影更加顯色。

步驟2‧使用漸層眼影刷於整個眼窩,由內而外延伸眼角與眉骨。

步驟3‧使用眼線描繪出眼型。

步驟4‧刷上兩層睫毛膏,打造纖長又濃密的效果。

步驟5‧使用唇彩上色,再以唇蜜提高亮澤度,華麗的輕煙燻妝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