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祖父母節 石磊據點祖孫同樂

據點親子共餐日大家快樂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據點親子共餐日大家快樂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 桃園縣副縣長高揚昇24日至新屋鄉石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加「據點親子共餐日」活動。與現場祖孫同樂,除一起合唱客家本色,分享據點活動點滴,見證石磊據點的祖孫情誼,活動溫馨感人,高揚昇表示,祖孫同桌共餐分食是愛與祥和社會最好寫照。

桃園社會局結合關懷據點餐飲服務及祖父母節,發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親子共餐日暨成果展活動」。全縣共有82據點參與,預估將有7,000人以上的祖孫及社區民眾參加,讓據點阿公、阿嬤和孫子女至關懷據點共享愛的午餐,增添祖孫生活樂趣。

據點阿公、阿嬤和孫子女至關懷據點共享愛的午餐。(記者徐乃義/攝影)據點阿公、阿嬤和孫子女至關懷據點共享愛的午餐。(記者徐乃義/攝影)

在據點的溫馨故事隨手可得。如據點鍾理事長的小媳婦因為肺炎過世,留下可愛的小孫女及孫子,有一次阿嬤感冒,小學三年級小孫女端著水及藥,要阿嬤不要忘記吃藥,要快快好;在祖父母節當天,小孫女知道阿嬤最喜歡小包包,所以送給阿嬤一個小皮夾,讓阿嬤可以每天帶在身上,並給阿嬤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阿嬤你辛苦了!我愛你。

另一角參與據點的葉阿嬤今年88歲,年輕時辛苦照料拉拔孩子長大,現已兒孫滿堂;阿嬤最開心的不是大富大貴,而是看到自己的兒孫平安、快樂。今年祖父母節,兒子及女兒、媳婦特別陪同阿嬤參加活動,並由孫女送給阿嬤一大束花,一起告訴阿嬤我們有多愛他。現場阿公阿嬤開心的接受愛的抱抱,溫馨指數破表。

桃園縣內已有122個關懷據點,更發展多元化的活動方案,如親子日、愛心菜園、法式滾球運動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透過在地志工對在地長者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等服務,讓長者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