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剛果2伊波拉病例 官員:與西非病毒不同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剛果民主共和國(DRC)8月24日證實,北部小鎮格拉出現2名伊波拉病毒陽性病例,但病毒株與肆虐西非國家的伊波拉病毒不同。

政府發言人表示,這個在首都金夏沙1,200公里以外的小鎮已設置實驗室與檢疫站。實驗證實他們找到的病毒株跟現在流行於幾內亞、獅子山、賴比瑞亞及奈及利亞、造成近1,500人死亡的病毒不同。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DRC自己做了檢驗,而世衛自己的實驗室也會進行測試,以判定剛果的病毒株種類。

1976年伊波拉病毒首次在蘇丹與剛果出現,並以剛果的河川命名。剛果曾經出現6次疫情。上週,剛果的博恩地區有13人死於神祕疾病。對此,世衛組織說,他們的死因是「原因不明的病毒性出血熱」。

另外,在獅子山被傳染的英籍醫療人員8月24日晚間抵達英國,據悉該患者29歲,是一名男護士,名叫威廉。他工作的醫院迄今有15名護士死於伊波拉感染。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醫生打算用什麼方法治療,因為曾經治癒伊波拉病患的藥已經用完了。

儘管照顧伊波拉患者有被傳染的風險,威廉仍然自告奮勇照顧病患。威廉說,幫助病患是他的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