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空軍證實 中偵察機25日4度闖台領空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昨(26)日證實,中共空軍「運8」電子偵察機25日上午與下午四度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我空軍則派機前往監控。對此,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中共戰機「侵門踏戶」飛到台灣領空,已是國防安全事件,絕不能等閒視之,要求馬政府應立即提出嚴正抗議,連同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一併要求中共說清楚。

熊厚基指出,共軍25日派出2架「運8」偵察機飛往南海中沙群島進行例行性的巡邏,但來回2度穿越我西南方防空識別區,我空軍派遣幻象戰機、經國號前往攔截與監控,都以「目視範圍」監控解放軍「運8」駛離我防空識別區。空軍官員研判,選擇「抄近路」前往南海是為了省油,且飛行路徑與過去的穿越方式相同,不是突發狀況。

「中國把台灣領空當作解放軍常態性巡邏或者訓練基地,台灣還有主權嗎?」蔡煌瑯痛批,共軍戰機飛到台灣領空「侵門踏戶」,已是國防安全事件,絕對不能等閒視之,馬總統應立即召開國安會議,向中國提出最嚴正抗議,連同張顯耀案一併說清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