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權力盡失 恐成「打虎」目標

從2012年的北戴河會議開始,江澤民的權勢連續3次每況愈下。到2014年,江澤民在3個月內被兩次噤聲,外界已經無法在北戴河會議上見到其蹤影。圖為北戴河風景。(網絡圖片)
從2012年的北戴河會議開始,江澤民的權勢連續3次每況愈下。到2014年,江澤民在3個月內被兩次噤聲,外界已經無法在北戴河會議上見到其蹤影。圖為北戴河風景。(網絡圖片)

【記者孫琦驍、方曉/綜合報導】 2012年2月爆發的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導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走下坡路,江的權勢在每年一次的北戴河會議上連續3年每況愈下。今年江在3個月內被官媒2次噤聲,外界已無法在北戴河會議上見到其蹤影。網民「完顏阿修歌」更發帖爆料稱,抓捕、處理江澤民的過程或比周永康要短。

據報導,在2012年的北戴河會議後,原先一直以「太上皇」自居、「垂簾聽政」的江澤民開始被拔權。2013年北戴河會議時,習已獲得中共黨政軍大權。當時,失勢的周永康已岌岌可危,江派在海外故意放風稱,習近平要拿下江的心腹周永康,江澤民「同意」。外界分析,在當時的情況下,江沒有選擇的餘地,只得「同意」,但也很可能根本就沒有徵得江的「同意」。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於8月上旬召開,江的兩大心腹徐才厚和周永康已被拿下,中紀委巡視組更在7月底進駐江的老巢上海巡查直到9月,屆時北戴河會議也已經結束。

在這次北戴河會議期間,一向愛出風頭的江澤民始終不見蹤影。江澤民被澈底噤聲,這是其在近3個月內第二次被噤聲。5月20日,中共官媒全面封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上海會面江澤民,江罕見成了「啞巴」,甚至傳可能已成習當局下一個「打虎」目標。

微博爆抓捕江澤民過程或很短

江澤民外號江蛤蟆,新華網發一組動物圖片,包括一隻蛤蟆的「邪惡」表情照,並特意文字標注「笑得特別陰險」,被指「高級黑」又來了。(網絡截圖)江澤民外號江蛤蟆,新華網發一組動物圖片,包括一隻蛤蟆的「邪惡」表情照,並特意文字標注「笑得特別陰險」,被指「高級黑」又來了。(網絡截圖)

江派幾隻「大老虎」被拿下後,網路上抓捕江澤民的呼聲高漲。網民「完顏阿修歌」發帖爆料稱,抓捕、處理江澤民的過程或比周永康要短。

他說:「據傳,蛤蛤(蟆),到處遊說和解,然,被武松斷然拒絕……各地大員,也看明白了,紛紛表示支持武松打虎。捉拿它歸籠只是時間問題,下一步,就是它怎麼個死法。煮熟蛤蛤(蟆)的過程可能比煮爛那碗麵的時間要短。」

網民為避開中共的網路封鎖,在發帖時以「(康師傅)泡麵」代替周永康;而民間傳說江澤民是蛤蟆精轉世。很多網民跟帖表示,終極大老虎就是「蛤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