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冰桶挑戰喪命 英男子懸崖跳水亡

「冰桶挑戰」慈善活動近日成為全球熱潮。圖為南非開普敦的學生以桶裝冰水互淋。(AFP)
「冰桶挑戰」慈善活動近日成為全球熱潮。圖為南非開普敦的學生以桶裝冰水互淋。(AFP)

【大紀元訊】蘇格蘭一名18歲男子卡麥隆.蘭開斯特(Cameron Lancaster),上週日接受冰桶挑戰,卻因為要搞新創意從高處跳水而賠上性命。

據《每日郵報》報導,18歲的蘭開斯特並非以淋冰水形式應戰,卻選擇在法夫郡因弗基辛(Inverkeithing)一個荒廢的被水淹沒的採石場跳水。蘭開斯特入水後失蹤,警消搜索4小時後,在水中發現蘭開斯特屍體,死因仍在調查中。

為喚起公眾對漸凍人(ALS)關懷的「冰桶挑戰」慈善活動近日成為全球熱潮。美國ALS協會24日表示,一個月來已籌得8千萬美元。

但也有批評人士稱,因慈善募款而發起的冰桶挑戰風行全球的同時,多數參加者根本沒在關心「漸凍人」疾病,只是以玩遊戲與看熱鬧的心情加入,許多名人明星的參與看似歡樂,也遭到「作秀」、「浪費水」等指責。

而巧合的是,8月16日,ALS冰桶挑戰賽聯合創始人之一格里芬(Corey Griffin)從2層樓高的建築物躍入南特基港(Nantucket Harbor)時發生意外,2節脊椎骨粉碎,送醫後仍不治,得年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