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賴比瑞亞醫生 服伊波拉藥仍不治

【大紀元訊】賴比瑞亞新聞部長布朗(Lewis Brown)25日表示,3名感染伊波拉病毒,並接受實驗藥物ZMapp治療的非洲醫生,已有一人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 (Monrovia)不治死亡。

賴比瑞亞是西非伊波拉疫情蔓延最迅速的國家,本月13日收到3劑數量稀少實驗藥物ZMapp。

賴比瑞亞起初表示,3位醫生對治療反應良好,引發對實驗藥物的樂觀情緒。這3位醫生分別是賴比瑞亞籍的艾爾蘭(Zukunis Ireland)與鮑爾鮑爾(Abraham Borbor),以及奈及利亞籍的伊諸古(Aroh Cosmos Izchukwu)。

美國醫師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瑞特波(Nancy Writebol)上月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回到美國接受ZMapp治療後,上週已出院。另一名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的75歲西班牙神父巴哈雷斯(Miguel Pajares)本月送回馬德里醫治,也使用ZMapp,但12日仍宣告不治,為歐洲第一個因感染伊波拉病毒不治人士。

Mapp公司說,其ZMapp的現有劑量已用盡。

世界衛生組織24日表示,伊波拉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225名醫護工作者患病,將近130名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