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酒店床單毛巾使用強酸洗白

【記者洪昀/綜合報導】大多數人旅遊、出差都住過酒店,酒店裡雪白的床單、毛巾被洗白的過程恐怕沒幾人知道。近日,遼寧省大連市高新園區一家使用強酸自配洗液的工廠被曝光,據悉,被強酸洗白後的床巾,會對人的皮膚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

據陸媒報導,這家位於大連市的洗滌工廠沒有合格登記。進入簡易的廠房可看到在水洗機的旁邊有一個大缸,裡面裝著白色的粉末,院子裡堆放著裝有洗滌劑的大桶,這些都是廠家使用低價強酸化工原料自行配製的。

專家稱,雙氧水、火鹼等化工原料是被禁止使用的。使用強酸、強鹼的化工原料洗滌後,如果不進行合理的投水,殘留的化學品會傷害人的皮膚,造成皮膚搔癢,出現紅疹甚至過敏。

更有的洗衣廠,把醫院的床巾和民用的床巾放在一起混洗。知情人稱,當地某工廠就這樣混洗。

大陸酒店衛生條件差屢被曝光。早在2012年,就出現過酒店「毛巾門」事件。有網民爆料,如家酒店使用擦完馬桶的毛巾再擦玻璃杯。

客房服務員還稱,客人用的燒水壺、口杯和茶杯從不消毒,只是拿到廁所用水沖沖擦乾,然後重新放到桌子上。服務員自己也承認: 賓館髒死了,從來不敢住!

床巾泛指一切跟「布」有關的東西,包含床上用品如被褥、被套、棉胎、被芯,床單、床罩、枕套、枕芯、床笠、床裙、床尾墊、保護墊,以及毛巾類製品,如面巾、方巾、浴巾、地巾、浴袍等等,還包含檯布、餐巾、椅套台裙、浴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