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貿底限恐洩露 台聯要求停審

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中)26日要求,在洩密案的判決結果確定前,服貿協議的一切相關審查程序應停止。(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中)26日要求,在洩密案的判決結果確定前,服貿協議的一切相關審查程序應停止。(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陸委會至今仍沒完整交代始末,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26日表示,張顯耀若真涉及逾越授權行為,代表包括服貿協議在內的談判結果,因越權行為(Ultra vires)造成法理上無效,行政院本不應送進立法院審議,所以台聯要求洩密案的判決結果確定前,服貿協議的一切相關審查程序應停止。

許忠信指出,張顯耀是個人才,所以他希望陸委會的指控不是事實,但張顯耀任職陸委會副主委2年半來,身為我國經貿談判的首要核心人物,涉及洩密是何等重大事情,陸委會卻仍像兒戲般,片面聲稱張顯耀案不影響談判結果,根本是「睜著眼睛說瞎話」,他認為陸委會有責任說明清楚張顯耀所有負責的業務及談判。

許忠信表示,陸委會聲稱張顯耀是因為涉及洩露談判底限及做了「逾越授權」的事,因此將他調職,但張顯耀任內經手的服貿協議、投保協議,陸委會至今卻仍未詳細說明。許忠信強調,若指控張顯耀的罪名是真的,那服貿協議就是越權行為,造成法理上無效,本來就不應該送至立法院審議,所以台聯要求,暫緩所有一切與服貿相關的審議,在張案查明真相之前,都不得審查。

台聯幹事長周倪安也強調,張顯耀案陸委會說法一換再換,要人民如何放心將談判交給這樣的團隊?她呼籲政府,相關的經貿談判都要重新評估、甚至重談,且在談判團隊整頓好前,不應再和中國進行貨貿協議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