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99歲人瑞 每天做1件洋裝送非洲

美國99歲婦女韋伯(Lillian Weber)每天做1件小洋裝,以幫助遠在非洲的貧窮女童。(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99歲婦女韋伯(Lillian Weber)每天做1件小洋裝,以幫助遠在非洲的貧窮女童。(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吳英/編譯】 美國愛荷華州99歲人瑞韋伯(Lillian Weber),2年多前為了幫助非洲的貧窮小女孩,開始每天堅持做1件小洋裝,如今已完成840件,即將達成她自訂的1千件目標。她認為這件事深具意義,所以在達成目標之後,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韋伯是在2011年參加老人聚會時,看到有關「送小洋裝到非洲」(Little Dresses for Africa)這機構的紀錄片後,展開這項義舉。組織這場聚會活動的諾埃爾(Judy Noel)女士說,她在觀賞這個紀錄片時,想到或許可以召集這些老人幫忙遠在非洲的孩童。

「送小洋裝到非洲」的成立宗旨是送衣服給非洲偏遠地區生活貧困的女童,讓她們認識生命價值,進而珍惜自己。2年多來,為了支持這個機構,韋伯每天督促自己完成1件女童裝的使命。

對於即將邁入百歲的韋伯來說,每天僅花數小時就可以完成1件童衣是不可思議的事。韋伯的女兒說,她母親親手縫製的每件小洋裝,都有別出心裁的創意,所以每件洋裝都是獨一無二的。

韋伯已獲提名角逐WQAD電視台的「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獎項,提名人烏爾巴徹(Tonya Urbatsch)認為,韋伯不畏高齡、積極奉獻的精神令人尊敬。

「送小洋裝到非洲」機構的創始人奧尼爾(Rachel O’Neill)表示,他們收到超過250萬件衣服,分別已送往47個非洲國家,他打算在今年9月親自去非洲,將韋伯做的新洋裝親手交給其中1名小女孩。

韋伯說,這項有意義的使命使她樂在其中,達到1千件目標後,她仍然會繼續為非洲的小女孩們縫紉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