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漸凍人」神奇康復 見證法輪功超常健身效果

在世界著名的學府哈佛醫學院有一位身患漸凍人症的學者,他叫汪志遠(圖)。他沒有藉助任何現代醫療方法,輕而易舉地戰勝了這種疾病。(大紀元資料室)
在世界著名的學府哈佛醫學院有一位身患漸凍人症的學者,他叫汪志遠(圖)。他沒有藉助任何現代醫療方法,輕而易舉地戰勝了這種疾病。(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周慧心/紀曉萌紐約報導】「上世紀80年代初,我不幸得了一種絕症,叫『進行性脊肌萎縮症』,也就是最近大家都在談論的『漸凍人』。不到3個月,體重就降了32斤,上樓走幾步就頭昏乏力,記憶力嚴重減退,經常想不起自己住哪兒。我四處求醫,有幸碰上了法輪功,修煉才幾天,各種不舒服的症狀就消失了,從早到晚總感覺自己被一股熱流包著,暖暖的、特別舒服。大概3個月後,身體完全恢復了。」昔日的「漸凍人」病患、前哈佛大學學者汪志遠先生如是說。

在全球流行「冰桶挑戰」大接力、為漸凍人協會籌款的今天,發生在汪志遠先生身上的奇蹟,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與好奇。

漸凍人 人世間絕症之一 醫學無解

目前有兩種病被統稱為「漸凍人」,一個是汪志遠先生所患的進行性脊肌萎縮症(progressive spinal atrophy),另一種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都是因運動神經功能受損、造成進行性肌肉萎縮的罕見疾病,與癌症等並列世界五大絕症之一。現今的醫療手段,只能減緩肌肉萎縮的速度,卻無法治癒,患者平均壽命才3~5年。

對於許多人,「漸凍人」或「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是個非常生僻的醫學名詞,但如果提到只能靠移動眼球控制電腦的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人們就不陌生了,他就是一個「漸凍人」。

患絕症 汪志遠痛苦萬分 求醫無效

那麼本文提到的汪志遠先生是如何神奇地擺脫絕症,一直健康快樂地生活著呢?採訪中,汪志遠先生頗為感慨地說:「要不是修煉了法輪大法,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即使活著,也肯定是生不如死。」

上世紀80年代初,汪志遠先生不幸患了漸凍人症。得病後,150多斤的體重,不到三個月就降到118斤,從一樓走到二樓都頭昏疲乏,出門就要坐車。記憶力嚴重減退,連自己家的地址都經常忘記。

身為醫生的汪志遠非常清楚自己患的是絕症,但求生的慾望,還是使他四處求醫。「我造訪了當時中國有名的醫院專科和專家,」他說,「比如北京的301總醫院、四川的華西醫大,軍隊的三醫大、四醫大等。我本身是四醫大畢業的,我的很多朋友、同學大部份當時已經做到主任、副主任以及教授、副教授,我太太又是從事這方面研究的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應該說醫療條件很方便,但都沒有辦法。除了這個之外,我還求助於中醫和氣功,也都沒有結果。」

隨著病情的發展,汪志遠的身體越來越差,先後患了十二指腸潰瘍、腸炎、尿路結石等,1994年、1997年兩次上消化道大出血。尤其是1994年那次大出血,出現了休克,血色素只有6克,不到正常標準的一半。汪志遠先生遊離於生死線上。 

到美國 哈佛大學無有良方 大法救命

1995年,汪志遠先生到了美國,在哈佛大學的一個心血管研究中心工作,同時期望找到醫治方法。他認為哈佛醫學院是世界一流的醫院,很多最尖端、最新的成果都是從這兒出來的。但是令他失望的是,這裡也沒有根治漸凍人症的辦法,他感到沒有希望了。

然而,就在他感到絕望的時候,一個嶄新的天地展現在他眼前。「1998年2月份的一天,」汪志遠先生回憶說,「一個朋友告訴我法輪功很好。我很快找到了法輪功的義務教功點,參加了九天學習班。在第一天看李洪志老師講法錄像時反應非常明顯,後背不時感到有一股股的滾滾熱流通遍全身。聽課前忙碌工作了一天很疲倦,頭腦昏昏沉沉的。聽課中有時打瞌睡,可是聽完課,回家的路上,才發現眼睛是那麼的亮,頭腦是那麼的清晰,全身感到一種多年不遇的輕鬆舒暢。」

煉功才4、5天,令他非常痛苦的胃腸症狀就消失了,而且身體其他不舒服的症狀也沒有了。對於當時的身心感受,汪志遠先生說:「從早到晚總感覺自己被一股熱流包著,暖暖的、特別舒服。大概三個月後,身體完全恢復了。不只是說症狀消失了,而且體重增加了,精力恢復了,記憶力各方面都恢復了。精力、體力出現了20 多年沒有過的良好狀態。法輪大法給了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