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毆打法輪功學員 香港青關會成員首次被判刑

香港青關會成員冒充法輪功學員,派發汙衊法輪功的傳單,欺騙市民,做法卑劣。(記者潘在殊/攝影)
香港青關會成員冒充法輪功學員,派發汙衊法輪功的傳單,欺騙市民,做法卑劣。(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一直受中共江澤民集團指使以多種方式侵擾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受社會各方譴責,最近一名假冒法輪功學員的青關會女成員在證據確鑿下承認襲擊法輪功學員,遭到正式判刑,成為首宗有青關會成員被判刑的案件。

今年2月,有青關會成員假冒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景點附近發送誣衊法輪功的傳單,企圖誤導和迷惑民眾。一名法輪功學員小麗在旺角亞皆老街講真相時,看見兩名青關會女成員假冒學員派發誣衊傳單,她試圖拿手機拍照時,遭青關會成員吳汶庭襲擊;當小麗報警時,另一名青關會女成員孫偉芳向警方誣告小麗打她,結果當日警方將3人同時帶到警署,小麗要求驗傷。

青關會成員吳汶庭(中)襲擊法輪功學員,被香港法院判刑入獄。(大紀元資料室)青關會成員吳汶庭(中)襲擊法輪功學員,被香港法院判刑入獄。(大紀元資料室)

案件8月2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第二次開庭。小麗表示,上個月第一次開庭時,吳汶庭不認罪,而25日剛開庭卻馬上認罪,並向法官求情,原因是之前警方取得當日附近商場監視器錄得的影片,清楚看到吳汶庭接連毆打小麗。裁判官蘇文隆當場以在公共場所打鬥罪名,判其入獄12日,緩刑1年,罰款1千港元。至於另一名青關會成員孫偉芳向警方誣告小麗打人的普通襲擊案,裁判官安排於10月14日再審。

正義彰顯 惡有惡報

小麗對此次法院公正審理感到高興:「法輪功學員修真、善、忍,不會出手打人。我想香港的法律是公正的,所以她打人被判刑了,這是很自然的。」

陪同小麗出庭的前區議員周偉東表示,這次判刑對青關會是一種警告,最近的反占中行動,最後都是共產黨自己醜化自己,反而喚醒了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