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美網

喬丹到場打氣 費德勒旗開得勝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 昨(27)日美網賽程,「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首輪對戰澳洲的馬托塞維奇(Marinko Matosevic),手感火燙,NBA巨星「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也到場觀戰打氣,最終費天王以6:3、6:4與7:6(4)擊敗對手,晉級第2輪。台灣選手盧彥勳、詹詠然分別敗給西班牙、俄羅斯選手,無緣晉級。

喬丹。(Getty Images)喬丹。(Getty Images)
盧彥勳。(中央社)盧彥勳。(中央社)

昨日比賽,NBA巨星喬丹到場加油,費德勒拿出好狀態,輕鬆拿下前兩盤,決勝盤雖被逼到搶7,但仍以7:6(4)擊敗對手,拿下今年美網首勝。費德勒整場3次破發,有10記ACE球,一發高達88%,二發有56%,氣勢驚人。

賽後,費德勒表示,「喬丹一直是我心中的體壇英雄。」喬丹稱讚費天王這次表現,「他是位很棒的運動員。」

盧彥勳詹詠然 單打無緣晉級

台將部分,盧彥勳在男單首輪,面對西班牙的羅培茲(Guillermo Garcia-Lopez),不幸以4:6、2:6、2:6敗北,晉級夢碎。詹詠然女單首輪以0:6、5:7敗給美國的維辛尼娜(E. Vesnina),無緣次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