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允換照挨批 NCC:業者僅說部分事實

大同電信刊登廣告痛批NCC。(記者方惠萱/攝影)
大同電信刊登廣告痛批NCC。(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決議以基地台建設不足,大同電信WiMAX執照不予換照,大同電信WiMAX已由威達雲端買下,業者27日以頭版半版廣告,批馬政府養、套、殺,罔顧業者與用戶權益,將提起國賠訴訟,並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維持執照有效性,並阻止NCC恣意將該頻段任意移作未來4G標售標的。

NCC上週指出,業者主張國際設備廠商不再支持WiMAX基地台設備,經查以色列Telrad仍生產WiMAX基地台,所以大同對其建設無線基地台數量未達事業計畫書數量,顯非正當理由。不過業者在27日的刊登廣告中表示,Telrad已特別澄清WiMAX1.0生態系統已出現斷鏈,主張NCC說法與事實不符。

對此,NCC下午發新聞稿反擊,指根據調查,過去生產WiMAX 1.0基地台的廠商的確都停止供應,但是仍有設備商推出升級的WiMAX 1.5版本及WiMAX 2.1版本的基地台,並可向下相容WiMAX 1.0版本,指業者僅說出部分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