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政協常委會王岐山脫稿發言 笑答敏感問題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現身政協常委會脫稿發言逾1小時(Getty Images)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現身政協常委會脫稿發言逾1小時(Getty Images)

【記者岳華、方曉/綜合報導】8月25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罕見現身政協常委會,脫稿發言逾1小時。大陸著名歷史學者、政協常委葛劍雄提問「反腐治標與治本時間表」問題。葛劍雄時有大膽言論,並稱「有高層鼓勵」。他曾影射主管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閉塞輿論、包庇同夥貪腐官員」。

3月4日,葛劍雄接受港媒採訪時,以周永康案為例,披露「主管輿論的部門」下報導禁令,以閉塞輿論、包庇同夥貪腐官員,直接影射江派常委劉雲山。

王岐山發言指向劉雲山

王岐山在政協常委會發言中稱,中紀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強化監督,持續釋放執紀必嚴的信號。

王岐山罕見現身政協常委會,釋放持續高壓反腐信號,並針對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發聲。釋放的政治信號耐人尋味。

打更大老虎 王岐山笑而不答

港媒明報27日報導,繼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無更大老虎的問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笑答,「以後你就慢慢懂」。

顯然,周永康倒台後,其背後的「老老虎」成為輿論追逐的焦點。

網路民意顯示,民間等待比周永康「更大老虎」被拋出,並直指他們就是「老老虎」曾慶紅和江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