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南海起底宋林 圍剿曾慶紅親信

宋林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手法針對曾慶紅,其家族和親信正被圍剿。(合成圖片)
宋林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手法針對曾慶紅,其家族和親信正被圍剿。(合成圖片)

【記者蘭辛、程靜/綜合報導】華潤電力26日晚間公告稱,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被立案調查。王玉軍是華潤集團今年以來被調查的第7名高管。據報與江派大佬曾慶紅心腹,華潤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被調查有關,華潤集團高管密集落馬,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4月17日倒台的宋林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外界注意到,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類似手法針對曾慶紅,圍剿其家族和親信。

華潤電力總裁落馬 涉宋林案

據報導,華潤集團第7名被調查的高管王玉軍落馬,與華潤電力以不可思議的高價收購山西金業集團資產,造成人民幣數十億元國有資產流失的「華潤百億併購案」有關。

在王玉軍之前,華潤集團已有6名高管被調查。包括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原審計總監黃道國;協同辦主任張春;原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CEO吳丁及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8月26日晚間,香港華潤電力控股公司稱,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已被江蘇省有關檢察機關立案調查。王玉軍已被暫停該公司總裁之職務。

曾慶紅家族親信正被圍剿

據悉,宋林是江派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的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宋林一直在香港為江派賣力。

宋林之所以能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江系曾慶紅等人。

宋林聽從曾慶紅的吩咐,成為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祕密發展地下黨員,並和「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而且多次公開或幕後力挺曾的另一馬仔、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

近期,有關曾慶紅的醜聞不斷。據悉,曾慶紅本人已被抓,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祕密調查;其子曾偉傳被軟禁;曾的妻侄女、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不斷被舉報;而曾的心腹、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也被抓;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官場不斷「地震」。

外界注意到,周永康遭處理的手法已經再現,曾慶紅的家族和親信正被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