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IS要求2億贖回美第3名人質

在敘利亞遭綁架近2年的柯蒂斯(右),26日返抵美國,與家人團聚。(AFP)
在敘利亞遭綁架近2年的柯蒂斯(右),26日返抵美國,與家人團聚。(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IS)表示手上有1名26歲美國女人質,要求美國付660萬美元( 約新台幣2億元 )贖金,並釋放一名巴基斯坦囚犯。這名女人質是去年在敘利亞從事人道救援工作時遭到綁架。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目前已知至少有4名美國人遭到伊斯蘭國綁架,這名26歲女子是已知的第三人,為安全起見,家屬代表要求不要公布她的姓名。伊斯蘭國除了要求數百萬美元贖金,還要求美國釋放巴基斯坦女神經學家席迪圭。席迪圭曾就讀於麻省理工學院,2010年被控試圖殺害美方官員,被判處86年徒刑。

一些政策批評團體經常要求釋放席迪圭,但席迪圭家屬25日透過支持者表示,席迪圭的名字常和贖人要求連在一起,讓他們「非常困擾」,還表示希望和伊斯蘭國劃清界線。

被綁架22個月的美國記者柯蒂斯8月26日下午已經返抵美國機場,並在晚上與家人團聚。敘利亞的伊斯蘭武裝組織是在此前2天釋放柯蒂斯。美國記者佛里日前遭伊斯蘭國的極端分子斬首,引發美國關切遭激進組織綁架的西方人員的安危。

此外,疑似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並肩作戰的美國男子馬侃,上週末在敘利亞遭擊斃。美國國務院不願證實此報導,僅表示正與他的家人聯繫並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