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國房產百萬富翁逾50萬人 一年增六成

倫敦西邊肯辛頓區豪宅林立。圖為肯辛頓高街375號內裝。( CGI )
倫敦西邊肯辛頓區豪宅林立。圖為肯辛頓高街375號內裝。( CGI )

文/周成
最新公布的研究顯示,近來的房地產市場繁榮使英國更多的人加入到房產百萬富翁的行列中,已經有超過50萬人的房產價值超過100萬英英鎊,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16萬人。

房產市場Zoopla的統計發現,英國有12條街道房產的價值超過1千萬英鎊,全部位於首都倫敦。全國最昂貴的街道是倫敦的肯辛頓宮花園(Kensington Palace Gardens),那裡的房產平均價格達到4,270萬英鎊,是全國平均房價的162倍。這條街道上的居民與威廉王子夫婦是鄰居。

倫敦西邊肯辛頓區豪宅林立。圖為肯辛頓高街一處豪宅。( CGI )倫敦西邊肯辛頓區豪宅林立。圖為肯辛頓高街一處豪宅。( CGI )

全國郵編中最貴的地點是倫敦肯辛頓W8,平均房價278萬英鎊,其次是附近騎士橋SW7(248萬英鎊),排在第三的是切爾西SW3(237萬英鎊)。全國前十名中其餘七名分別位於倫敦的西南、西部和西北。

Zoopla表示,全國最貴的10條街道在過去一年中房產價值上漲12.9%,全國其餘地區平均上漲6.6%。

房地產市場的火熱使更多的街道躋身價值超過百萬的名單中,過去一年裡增加了近1/3,達到10,613條街道,其中3,744條位於倫敦。

Zoopla 網站發言人表示:「倫敦最好的房地產長時間以來都是吸引尋找安全投資資產的超級有錢人的磁石。對於支付得起天文數字價格的幸運的少數人來說,像肯辛頓宮花園和the Boltons這樣的街道上漂亮的別墅正在帶來非常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