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紅麴文化嘉年華 美食料理饗嘉賓

紅麴料理DIY活動。(記者宋順澈/攝影)
紅麴料理DIY活動。(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台北報導】 樹林紅麴美食壓軸活動「紅麴文化嘉年華」於今(30)日14時30分在樹林建國公園盛大舉行,現場有名廚「阿基師」紅麴料理示範、紅麴商品展售、紅麴產品競標、在地藝文團體串聯表演、摸彩等精采活動,一起與民眾共度樹林的年度大喜事。活動當天於樹林區公所備有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搭乘,闔家共同參與活動。

樹林區長吳建興表示,樹林紅麴節已邁入第八屆,今年以「紅麴的故鄉.健康的所在」為主題,成立「紅麴虛擬博物館」,介紹樹林紅麴故事、紅麴應用養生讓民眾認識紅麴,吸引民眾到訪樹林。

吳建興表示,昔日台灣菸酒公賣局樹林酒廠所生產的紅露酒,質優香醇,經常是國宴指定酒品。如今,雖酒廠不在,但樹林的紅麴依舊飄香,仍是餐桌上最受喜歡的佳餚美味,深受民眾喜愛。 

紅麴風味餐。(記者宋順澈/攝影)紅麴風味餐。(記者宋順澈/攝影)

紅麴不僅是樹林人最珍貴世代相傳寶藏,更讓樹林享有「台灣紅露酒故鄉」、「台灣紅麴發源地」的美譽。為使下一代對前人留傳的紅麴資產能繼續傳承延續,將持續推動紅麴文化節活動,展現紅麴文化的風情與活力。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今年紅麴文化節以「紅麴的故鄉.健康的所在」為主題,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不僅延續樹林紅麴的香醇,傳承先人刻苦耐勞的精神,更能結合樹林區特有的文化景點。

到樹林,不僅可品嘗到最道地的紅麴風味餐及購買健康、香醇的樹林紅麴,又可深入探訪文化古蹟,體驗樹林之美。于玟表示,樹林區擁有百年的紅麴產業,紅麴菌不但有養生效果,更為樹林帶來可觀的文化觀光商機,研發各式紅麴創意料理相當受到好評,也算是另類文創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