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四炆四炒競技 挑戰客家美食

功夫小子陳睿瑋推薦客家美食,展現真功夫。(記者許享富/攝影)
功夫小子陳睿瑋推薦客家美食,展現真功夫。(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因應苗栗市公所10月18、19日舉辦的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28日上午在玉清宮廣場舉辦「餐館組-四炆四炒競技賽」,來自苗栗縣各地的9家道地傳統餐館與小吃業者秀出絕活,評選出冠軍為嘉濱小館、亞軍為新味小館、季軍為鴻鳴餐。

 

四炆四炒競技,評審謹慎評分。(記者許享富/攝影)四炆四炒競技,評審謹慎評分。(記者許享富/攝影)
參賽餐廳主廚與評審們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參賽餐廳主廚與評審們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四炆四炒」是傳統客家菜,「炆」是指燉煮、紅燒,「炒」是大火快炒,「炆」與「炒」,是客家菜兩大特色;苗栗市長邱炳坤指出,市公所多次舉辦客家美食文化活動,希望藉由「四炆四炒競技賽」系列活動,促進各界對客家文化特色的了解暸解,深刻感受客家佳餚的美味,希望提升客家餐飲業的品質、服務、清潔、價值感,更要讓民眾吃的開心、吃的健康、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