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詐騙集團 斷童手指逼行騙

被解救的孩子在六安市指認現場。(網頁擷圖)
被解救的孩子在六安市指認現場。(網頁擷圖)

【記者洪昀/報導】8月26日,貴州女孩萍萍(化名)在經歷了誤入碰瓷集團(碰瓷,北京方言,泛指一些投機取巧,敲詐勒索的行為。例如故意製造假車禍以騙取賠償)、身體遭受殘害、被逼參與詐騙等折磨後,主動向外界講述自己親歷的遭遇。

據陸媒報導,今年只有14歲的萍萍來自貴州省銅仁山區,父母長年在外打工。2年半前的一天,在浙江寧波打工的爸爸媽媽以讓她去寧波上學為由,將小學六年級的萍萍騙去,到寧波後萍萍才知道父母是讓她去打工賺錢的。由於跟父母談不攏,萍萍就經常在網咖棲身。

在那裡,她認識了兩個女性朋友,後來經她倆介紹,萍萍認識了兩個男混混,後被介紹給一個叫「寶哥」(化名)的人。接下來萍萍被寶哥帶到湖北黃岡一家賓館,將她左手小指頭用毛巾裹住,按在桌上,然後一個人拿著一把砍磚頭的刀擱在左手小指頭上,再拿一塊大磚頭猛砸刀背。

敲第一下萍萍覺得自己的手指已經斷了,然後又敲一下。因為害怕他們,萍萍強忍著眼淚不敢哭出來。隨後的幾天,萍萍的手指又腫又痛,但她依然強忍著劇痛,跟著「寶哥」他們上街去「幹活」。

8月17日,安徽省六安市第二醫院附近發生了一樁交通事故,市民高先生騎著一輛電動三輪車,行至路口時,為了避讓一輛轎車,與另一輛電動車發生了刮擦。當他騎出幾十公尺後,被一輛轎車追上,駕駛員「熱心」地提醒他撞傷人了。

高先生掉頭回到事故現場,果真看到一男一女兩個年輕人坐在路邊,女孩子托著右手,神情痛苦。高先生慌忙報了警,當得知女孩的手指被「撞」骨折後,他做好了賠償的準備。

當日下午3時多,萍萍擺脫了同行的男子,悄悄走進了刑警隊,告訴警察這一切經過。經查,「寶哥」張某是這個集團的老大,夥同洪某將3個孩子從浙江騙到江西,砸斷他們的無名指後,讓他們上街行騙。在江西、湖北等地他們共做案10餘起,專門選擇在醫院門口做案。一旦孩子們不聽話就會遭到毒打或挨餓處罰。目前,3個孩子已被送往救助站,張某和洪某被刑拘,「三哥」和「黑哥」在逃。

製造殘疾人博取同情

除此之外,今年3月陸媒曾報導,慘無人道的東莞丐幫將兒童人為致殘並餵安眠藥致死。報導稱,據一位曾在東莞丐幫中生活過的山東籍老人王秀勇披露,「丐幫幫主」為了賺錢,故意將手中控制的健康兒童弄成殘廢。王秀勇曾親眼看到「幫主」將1、2歲小孩的腿用磚頭或木棍硬生生敲斷,然後任憑其化膿流血,如果結痂,再用木棍故意敲開致使傷口繼續流膿。

對此人為製造殘疾人博取同情的行為,引起大量網民憤怒。一位廣州的市民表示,社會大環境整體下滑,百姓生存過於艱難,當局整體監管嚴重缺失。還有深圳民眾表示,這些集團後面都有人為在控制,其實就是黑幫亂黨,警匪一家,為了弄到錢不擇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