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文旦產量略減 價格欲恐低不易

小朋友在記者會現場學習文旦柚蝶古巴特,增加文旦柚皮的用途。(記者林萌騫/攝影)
小朋友在記者會現場學習文旦柚蝶古巴特,增加文旦柚皮的用途。(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今年文旦產量比去略少1%,但比起近5年的平均量7萬公噸則少了12%,價格欲低恐不易,團購價10斤裝在600至1千元之間。農糧署28日在中興新村邀請專家教民眾挑選文旦的小撇步,並強調文旦耐存放,節前節後同樣營養美味。

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中)和與會專家一起推薦國產文旦柚,節前節後同樣營養美味。(記者林萌騫/攝影)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中)和與會專家一起推薦國產文旦柚,節前節後同樣營養美味。(記者林萌騫/攝影)

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表示,今年的文旦產量,因麥德姆颱風造成花蓮地區落果,導致全國總產量61,383公噸,比去年62,187公噸略少1%,但比起近5年的平均量7萬公噸則少了12%。

台南區農改場研究員張汶肇教民眾挑選文旦的4個小撇步,包括表皮色澤偏黃綠色,表示成熟度夠;表皮的油胞越細緻,代表果肉越細緻、口感越好;形狀成端正的短三角形;果實不宜大,但用手掂掂看時要有沉重感,表示多汁,重量400至600公克最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