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倒數計時 蘋果 iWatch 預計9月現身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蘋果「穿戴裝置」終於即將現身,據re/code網站報導,時間就是9月9日,與新尺寸iPhone同步公開。

該文作者帕科斯基寫到,他原本預告蘋果於10月發表「穿戴裝置」產品,不過計畫有變,市面流傳名為「iWatch」的穿戴裝置將與2款iPhone 6同時發表。

文中提到,可以預見的是新的穿戴裝置,將與蘋果的個人健康平台HealthKit,以及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接軌,可以量心跳、血糖,也可以開關電燈等電器設備,但目前不清楚其適用範圍有多大。此外,新版iOS 8與OS X 10.10 Yosemite作業系統也將出爐。

稍早的消息顯示,由於iWatch組裝複雜恐延後上市。儘管多家公司已推出穿戴產品搶市,但尚未引起風潮。市場關切蘋果將為穿戴裝置帶來什麼樣的革命性變化。

至於10月的發表會,雖然現在沒有任何消息,但帕科斯基推測,憑著25年來的最佳產品線,蘋果將有足夠的硬體展示在兩場發表會上,或許是新的iPad產品。許多媒體及網站也已公布新款iPhone的照片。不過這一切都未經蘋果證實。依慣例,蘋果將在發表會前一週發出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