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百度解禁「法辦江澤民」網民熱議

法輪功學員集會,以標語呼籲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劊子手,出現在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網上。(網路截圖)
法輪功學員集會,以標語呼籲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劊子手,出現在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網上。(網路截圖)

【記者郭惠、薛飛、岳華/報導】8月27日前後,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網突然解禁「法辦江澤民」、「法辦周永康」、「法辦羅幹」、「法辦劉京」這四大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的信息。法輪功團體所要求的「法辦江澤民、羅幹、周永康、劉京」的大量相關圖片被解禁。

自7月29 日周永康被中共官方宣布「立案審查」後,「抓捕江澤民」的呼聲不斷高漲。每到敏感時刻,百度都會解禁大量江派核心人員迫害法輪功的敏感內容,本報也多次報導。種種跡象顯示江澤民勢力已潰敗,離最後「抓捕江澤民」的日子越來越近,顯示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難以維繫。

搜索百度新聞網,鍵入關鍵詞 「法辦江澤民」,第一條看到的就是「法辦江澤民 百度圖片」的信息;鍵入 「法辦周永康」也有類似信息;鍵入「法辦羅幹」,最先出現的是本報海外網站刊登的「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的公告:「現任當權者:立即逮捕法辦羅幹、曾慶紅、周永康、李嵐清四大元凶」的信息,第二條是「【章天亮】:周永康企圖謀反已至少四年」。

反迫害圖片現身百度

搜索百度圖片網,鍵入關鍵詞「法辦江澤民」、「法辦周永康」、「法辦羅幹」、「法辦劉京」後,會發現很多有關法輪功反迫害的圖片出現,包括海外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法辦江澤民、羅幹、周永康、劉京」、「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輪大法好」等橫幅,以及海外景點講真相、演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法輪功學員反迫害徵簽等大量圖片。

北京時間28日, 儘管「法辦江澤民」等字串再次被封,但搜索「法辦周永康」,百度圖片網仍出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講真相的圖片,以及「法輪大法好」、「天滅中共」橫幅等83張相關圖片。

微博禁搜「江澤民」

8月27日,大陸微博禁搜「江澤民」、「蛤蟆」等敏感詞。與此同時,網民熱議中共元老田紀雲等談退休後,別干預「朝政」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政協會議談「打更大的老虎」的兩條新聞,因瀏覽量太大,相關帖文迅速被刪。

大陸民眾「抓捕江澤民」的呼聲不斷高漲。種種跡象顯示江澤民勢力已潰敗,離最後「抓捕江澤民」的日子越來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