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第71屆威尼斯影展揭幕 影片繽紛可期

趙薇。(甲上娛樂提供)
趙薇。(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蘇明真/綜合報導】當地時間8月27日,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電影節——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在水城拉開序幕。開幕式上放映了由墨西哥名導亞利桑德羅(Alejandro González-Iñárritu)的新作,邁克爾基頓(Michael Keaton)等人主演的黑色喜劇片《鳥人》(Birdman)。

談到影展選片的尺度,影展主席保羅巴拉塔(Paolo Baratta)表示,「實驗性的、絕對具有藝術精神的電影很容易找到,但電影界真正的挑戰是將高質量與商業成功的可能性相結合。」影展選擇《鳥人》為開幕片,即體現了這一宗旨。

趙薇粉色芭比驚豔全場

陳可辛和吳君如攜新作《親愛的》,率領演員:趙薇、佟大為、郝蕾、張譯登上紅毯,他坦言:「緊張又期待」。佟大為期待帶著片中「魯蛇律師」的角色與觀眾見面。而趙薇一襲粉色禮服加上清爽馬尾,青春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