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誰掌雲林?中間選民決勝負

民進黨提名的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記者廖素貞/攝影)
民進黨提名的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縣下屆縣長之爭,越來越白熱化,雙方紛紛提出競選政見,爭取選票,民進黨提名的李進勇有現任縣長蘇治芬鼎力相挺,國民黨推出的張麗善是前縣長張榮味胞妹,兩方實力成拉鋸戰,選戰激烈,雖然民進黨最近民調略勝一籌,據民調顯示,未表態者約四成,自主性高的中間選民將是雙方勝負的關鍵。

李進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民進黨已完成整合,但此役是張家派系存亡絕續的一戰,勢必會用盡所有資源、步數,雲林縣長選舉將是場艱辛的選舉。

張麗善則強調,「面對挾著龐大行政資源的選舉團隊,這是一場艱苦且不對等的選戰!」她正在「仰攻」有縣府團隊奧援的對手,但她也認為,只要真心真意為百姓服務,全力為雲林規劃未來希望,就能感動鄉親獲得支持。

李進勇主張「陽光城市」、「廉能政府」、「拒絕黑金」,在農業上,要發展太陽能發電,打造與環境共存的綠能產業,配合清廉有效能的政府,打造人、農業、土地和諧共生的城市。

張麗善則訴求打造具備競爭力的「藍海雲林」,一個具備大服務行政效能、數位科技實力的智慧城市,讓雲林從幸福指數、競爭力都墊底的泥淖翻轉,成為企業、家庭、個人都安心、安定、安全的家園。

在社會服利政策上,李進勇提出社福五車隊,包括幸福巴士、復康巴士,提升偏遠地區弱勢民眾洽公或就醫的便利性;行動沐浴車則提供重度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更周全服務,李進勇表示,打造安全家園是他的政見主軸,落實弱勢族群的照顧更是他念茲在茲的首要政策。

張麗善則提出「一社區一陪伴中心」、「一鄉鎮一福利園區」、「一區一早療中心」的311福利政策。她強調要透過資源整合,提供失能、失智、失依者照顧服務;提供外籍配偶學習與文化分享空間;鼓勵兒童青少年服務及多元學習,開擴國際視野;提供高齡長者繼續投入社會、豐富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