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海峽女雙逆轉晉級 美網後拆夥?

彭帥(左)、謝淑薇。(Getty Images)
彭帥(左)、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昨(29)日美網女雙賽程,「海峽組合」謝淑薇與彭帥以4:6、7:5、6:3逆轉擊敗對手,晉級次輪(32強),但賽後彭帥說,美網後可能不再與謝淑薇搭檔。另一場比賽,「詹氏姐妹」詹詠然與詹皓晴同樣晉級次輪,若持續挺進,會在第3輪(16強)對上謝淑薇與彭帥。

美網女雙首輪比賽,謝淑薇與彭帥面對羅馬尼亞貝古(Irina-Camelia Begu)/義大利克娜普(Karin Knapp),首盤先以4:6丟掉,第2盤以7:5驚險扳平,不過第3盤,手感回升,以6:3拿下,取得勝利,闖進次輪。

彭帥:已找好新搭檔

不過在賽後記者會中,彭帥表示,未來不會再跟謝淑薇搭檔,如果沒有打進新加坡的WTA年終總決賽,美網會是兩人最後一次搭檔。她也表示,已經找好新搭檔,但不是中國選手,詳細不方便宣布。謝淑薇稍後對此回應:「她已經說了嗎?對,我們已經講好了。」顯然兩人搭檔生涯即將劃下句點。

詹氏姐妹輕鬆闖次輪

另一場女雙賽事,「詹氏姐妹」詹詠然與詹皓晴面對克羅埃西亞薇基克(Donna Vekic)/瑞士貝欣絲基(Timea Bacsinszky),只花51分鐘,就輕鬆以2個6:1拿下勝利,闖進女雙次輪。若持續晉級,詹氏姐妹會在16強戰對上謝淑薇與彭帥,上演台灣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