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教官與師生互毆 學生抗議處置不公

8月27日,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軍訓教官與師生互毆,因不滿當地政府扭曲事實,該校學生和家長遊行示威抗議。(網路圖片)
8月27日,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軍訓教官與師生互毆,因不滿當地政府扭曲事實,該校學生和家長遊行示威抗議。(網路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8月27日,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軍訓教官和師生互毆事件升級,龍山縣皇倉中學學生和家長遊行示威。

8月24日,龍山縣皇倉中學高一學生軍訓時,教官和師生發生衝突,導致42人受傷,其中學生40人,教官1人,教師1人。

26日晚上,龍山縣委宣傳部通報了衝突經過並公布處理結果,但這份公告引發學生和家長的強烈不滿:一、對教官喝酒的問題隻字未提,並對其毆打學生的行為輕描淡寫 。二、把矛頭引向無辜的班主任劉運傑。

由於對官方的通報,學生不服。8月27日下午,龍山縣高一學生和家長上街遊行示威,最後被副縣長請進民族賓館「對話」,從當天晚上7時持續到10時左右。

學生被暴打骨折、流血

8月24日上午,該校高一新生軍訓休息時,某班學生曾與一教官打鬧。下午軍訓開始後,該班教官帶著酒氣體罰學生。班主任看不下去,就和教官理論,然後幾名教官對老師拳打腳踢,學生為保護老師就動手。

報導稱,有些同學被打骨折、流血,班主任被打暈了過去。最近,中國大陸學生軍訓接連發生自殺、死亡、互毆事件,引發外界的批評和關注。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表示,(教官)這才是真正的尋釁滋事,應該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