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爆衝擊高雄房市 8月交易縮減近2成

【記者李晴玳 /綜合報導】石化氣爆衝擊高雄房市買盤,8月交易量較上月減少1.5~20%,尤其鄰近工業區及石化管線行經的區域,交易更縮減20~30%,房仲業表示,災區周遭市況雖暫時轉淡,工業區附近的房價及買氣可能受波及,但在排除公安問題後,其他商圈及區域應可回穩。

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資料,全台4都8月成交量相較7月,台北、台中微增3~4%,新北市衰退10%,高雄則大減15%。觀察高市交易量縮的區塊,主要集中在苓雅、前鎮、鳳山、仁武等區塊,交易衰退20~30%,來客減少10%。

另據信義房屋8月的交易狀況統計,全台整體房市交易量較7月增加2%,6都之中,台中漲幅最大,新北市萎縮5.9%,高雄市受氣爆事件影響,交易量相較7月銳減21%。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高雄房市交易量雖然下跌不少,但房價大致持平,氣爆災區所在的南高雄情況雖不佳,但因氣爆發生地點非主要購屋商圈,民眾短期信心受影響,預料9月可逐漸回復正常交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