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匯豐:美可能提早升息

【大紀元訊】匯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財富策略部總監葉劍雄表示,美國的勞工市場改善情況較預期理想,聯準會可能會提前升息的時間。另投信業者表示,由於美恐於10月結束QE導致新興債走勢較波動,第4季看法也偏保守。

據中央社報導,葉劍雄表示,美國的新增就業市場來看,新增就業人數得以持續增加,今年前7 個月每月平均人數增加22萬9千人,失業率亦由年初的6.6%緩慢下降至6.2%。

葉劍雄指出,美國通膨下行風險已漸漸消失,從最近公布的通膨數據可以看到,7月消費物價指數與核心消費物價指數分別為2%及1.9%,接近聯準會的目標水平。

葉劍雄認為,市場普遍預期購債計畫於10月結束,且勞工市場改善情況較預期理想,預期聯準會可能會提前升息的時間。

此外,元大寶來新興市場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蔡育廷表示,今年來,新興市場美元主權債表現,優於美國投資級債及美國高收益債,但因主要市場認為明年聯準會可能開始升息,預期長天期債將面臨較高的利率風險、經常帳與財政收支較脆弱的國家,將面臨較高外資匯出風險,如土耳其、南非等,新興美元主權債因與美國公債連動性高,也將面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