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十二年國教新方案 郝強:評估中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邀約台北市長郝龍斌(左)31日搭乘BRT時,被媒體追問教育部日前公布的12年國教方案。(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邀約台北市長郝龍斌(左)31日搭乘BRT時,被媒體追問教育部日前公布的12年國教方案。(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邀約台北市長郝龍斌31日搭乘BRT,郝龍斌下車後直說:「胡市長你很厲害!」當被媒體追問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十二年國教方案時,2人都說台北與台中「不謀而合」、「立場相近」,目前正就教育部方案仔細評估中。

台中快捷巴士BRT上路,各界評論不一,預料將衝擊年底選情。郝龍斌受邀體驗按讚表示,BRT不但平穩、快捷,車上乘客也都很滿意,「這是一個很成功的政策」。

在被問及十二年國教新方案時,郝龍斌說,北市跟教育部溝通一直很順暢。中市招生特色與台北相近,雙方也密切聯繫,就是希望在分發時減少困擾,達到簡單公平的目的。現在教育部已公開方案,尤其有10級分公開透明,10級分如果做好分發規劃,北市會仔細評估教育部方案。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31日受台中市長胡志強(左)邀約搭乘BRT,下車被媒體追問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十二年國教方案。(台中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郝龍斌(右)31日受台中市長胡志強(左)邀約搭乘BRT,下車被媒體追問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十二年國教方案。(台中市政府提供)

至於是否舉辦特招,郝龍斌說,特招本來就由各校評估,北市正仔細評估教部方案,同時要求各校評估教部方案中特招的可行性,他尊重各校自行決定要不要辦特招。

胡志強則指出,中市一直跟北市保持聯繫。因狀況類似,中市跟教育部也保持聯繫,也有很多建議,但可惜的是從今年經驗顯示,有很多建議教育部並沒接受。

胡志強說,在整個檢討過程中,中市的話不多,是因跟台北立場、環境很像。針對教部公布的立場,中市已開始研議自己的立場,提出白皮書給教部參考,希望還能有反映家長意見的空間,而這個立場跟郝龍斌是「不謀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