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投50局後再戰! 日高校投手千球僅失1分

【記者魏文彬、許蒔/綜合報導】日本全國高中軟式棒球冠軍隊伍終於出爐!準決賽中,廣島縣崇德高校對上岐阜縣中京高校4天打了50局,終於在31日分出勝負。獲勝的中京高校僅休息2小時便緊接著進行決賽,最終由中京高校獲得冠軍,結束這次創下許多新紀錄又漫長的賽事。

在日本全國高中軟式棒球28日的準決賽中,分別由九州的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中對上神奈川的三浦學苑,以及廣島的崇德高校對上岐阜的中京高校。大濠與三浦的比賽在28日即分出勝負,由三浦挺進決賽;但崇德與中京則是連續纏鬥3天,一直到第四日(31日),一路僵持到第49局仍是0比0平手。

大會原本打算,若到54局仍不分軒輊,就要用抽籤方式決定晉級資格。中京高校終於在50局上半靠著2支安打及1次保送攻下3分,以3比0獲得晉級決賽的資格。

雖然兩隊在31日結束了長達50局的攻防,但中京卻只能短暫休息,在當天下午隨即與三浦進行決賽,最後仍由中京高校獲勝,拿下高中軟式棒球冠軍,投手松井在拿下冠軍時,也忍不住抱著教練(平中監督)大哭。

中京的投手松井大河從25日開戰以來,總計出賽4場共75.2局,投了1,047球,僅失1分。在中京對上崇德的比賽中,打破多項紀錄,包括局數最長、比賽一口氣保留3次等,日本媒體還以「世界最長」來形容這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