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青年提公共政策 總統:範圍廣且務實

總統馬英九(左)出席「 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聆聽青年的聲音並回應問題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左)出席「 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聆聽青年的聲音並回應問題 。(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為鼓勵青年參與政策,教育部31日舉辦「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共有超過300名青年參與,總統馬英九、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到場參與。馬總統也表示,青年提出的成果愈來愈成熟,各部會應給予青年鼓勵。

教育部舉辦青年政策論壇,教育部長吳思華盼透過論壇落實青年公共參與,讓青年的意見可以變成政策的建言,同時也由青年的活力和創意,替國家未來找到更好、更適合的方向。替未來發展找到更好的方向。

總統馬英九(左)出席「 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聆聽青年的聲音並回應問題 。(中央社)總統馬英九(左)出席「 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聆聽青年的聲音並回應問題 。(中央社)

過去青年署規劃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一日首長見習、青年創意實踐等活動,引導青年表達意見、勇敢去解決問題,也期待青年在研發方案中,考量環境的限制,用自己的力量找出解決方法。

對於青年提出許多政策方案,馬總統感到相當驚豔,他表示,今年已是第七年,感覺參與團隊的成果愈來愈成熟,提出的方案可說細膩務實;從過去經驗來看,學生提出不少方案都被部會採納,去年有88%左右。如果因此減少政府支出,各部會應鼓勵青年,給予一點薄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