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樹林紅麴文化節 阿基師傳授料理祕技

阿基師的紅麴料理秀。(記者宋順澈/攝影)
阿基師的紅麴料理秀。(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嘉年華主題活動,30日下午於建國公園在新莊鼓藝團演出的大鼓聲中震撼登場,阿基師現場傳授料理祕技,吸引大量粉絲們圍觀及詢問,多采多姿的藝文表演引人入勝,現場熱鬧滾滾。

活動現場展售了各式各樣的紅麴健康食品,還邀請到名廚阿基師示範紅麴料理,教大家烹調出美味與健康。阿基師於現場示範「紅麴薑燒魚」、素「紅麴筍」兩道特色料理。他說,紅麴是知名的養生食品,可將紅麴溶入糖水,製成天然的紅麴冰棒,消暑又能降血壓。

多采多姿的藝文表演(記者宋順澈/攝影)多采多姿的藝文表演(記者宋順澈/攝影)
市長朱立倫、阿基師、市議員陳世榮等同台為紅麴嘉年華活動推廣喊讚(記者宋順澈/攝影)市長朱立倫、阿基師、市議員陳世榮等同台為紅麴嘉年華活動推廣喊讚(記者宋順澈/攝影)

阿基師說,麻油與紅麴料理是女性朋友們的最佳養生食品,尤其孕婦在生產之後需要麻油雞調理身體,但是麻油遇到高溫容易生成亞麻油酸而產生苦味,這種東西有害身體,麻油只適合在調理食品的最後再加入,這樣吃起來最健康,加上紅麴做月子,是老一輩婆婆媽媽不可缺少的食品料理,有很好的滋補功能。

區長吳建興表示,紅麴是用糯米加上紅麴菌釀製而成,過程繁複,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與獨特的香味,是樹林地區傳承數十年的食材料理資產,樹林因而有「紅麴故鄉」的美譽。

吳建興說,樹林紅麴文化節已邁入第八年,今年以「紅麴的故鄉.健康的所在」為主題,舉辦一系列人文、藝術、美食活動,14日最後一場人文采風講座,民眾可認識樹林地區的人文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