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幼照修法 近2萬人連署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幼教團體日前發起全國連署行動,反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法,直斥修法方向將會讓不專業人士充斥幼兒園,衝擊兒童受教權;台中教育大學幼教系31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號召連署,高喊「反對荒謬修法,提升幼教品質」,估計全台連署已近2萬人。

教保合作成長協會日前發動連署表示,《幼照法》第15條限制在幼兒園工作需教保服務資格,立法院在5月提出的修法竟欲取消這項限制;另第18條原規範幼兒園若有5歲以上的班級(大班),教師配置需有1名領有幼兒教師執照的老師,修法竟將刪除該項限制。

幼教師王欣雅說,目前修法一讀的《幼照法》,提出「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當現場有教保服務人員時可協同教學」,也就是修法後,將來不具任何幼教專業背景的人都可當幼兒老師,所以她反對目前修法的荒謬內容。

針對幼教界反對聲浪,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相關修法在立院上會期沒通過。他表示,幼教精神是把托兒所跟幼兒園合而為一,並提供5至8年緩衝,先輔導負責托兒的教保員取得幼教師資格,從而整體提升幼教品質;已訂定相關修法條例,將配合《教保人員條例》在年底一起發布,目前政策目標,還是希望幼兒園老師都需具證照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