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7月職缺創新高 旅運餐飲業大徵才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昨(31)日公布7月各就業服務站求職與求才人數,發現工作機會為近5年7月同期的新高,與上月差異不大。勞動局表示,今年7月求職者也較6月增加411人,顯示畢業季來臨,求職者也相對增加。

調查發現,7月新登記求職人數為3,992人,至於廠商徵才人數為6,151人,以求供倍數比較,平均每個求職者有1.54個工作機會,為近5年7月同期的新高。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真表示,今年7月到各就業服務站辦理初次失業認定的人數較上月增加68人,與去年7月同期相較減少253人。另分析發現,到北市就服站求職的台北市民約占七成,新北市民約占二成四,至於其他外縣市民眾則約5%。

就服處說,以職業類別來看,7月相關職缺仍以旅運服務、家事及餐飲服務、工讀生等職業供過於求,廠商較難以補足所需人才,至於求職民眾期望職類的第1名為辦公室事務人員,廠商徵才與求職民眾期待的職業別仍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