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洲少棒賽

中華隊抗日成功 第6度稱霸

2014年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以不敗之姿封王,投手劉泰君(前左)贏得MVP。(中央社)
2014年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以不敗之姿封王,投手劉泰君(前左)贏得MVP。(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第7屆亞洲少棒錦標賽冠軍戰昨(31)日登場,中華隊面對日本隊,投手劉泰君獨撐大局,壓制日本打線,最終中華隊以7:3擊敗日本,第6度在這項賽事中封王,同時也是中華隊今年暑假三級棒球的第2座冠軍。

昨日冠軍戰中,兩隊一路糾纏,中華隊2局上開啟攻勢,打下3分,日本則在下半局要回2分,3局下攻下追平分,不過,後幾局受到中華隊投手劉泰君封鎖,1分未得。

中華隊則加大火力,4局下攻下3分,6局上靠著一發陽春彈,打下第7分,最終以7:3拿下勝利,奪得冠軍。

賽後,中華隊投手劉泰君贏得大會MVP,許元泰摘下盜壘王,林吳晉瑋獲得最佳捕手殊榮,最佳二壘手則是陳品豪、最佳野手為張鴻傑和陳建年。

本屆賽事中,中華隊一路擊敗新加坡、韓國、菲律賓、印尼跟日本,以5連勝不敗之姿,拿下冠軍,這也是中華隊在這項賽事的第6座冠軍。今年中華隊出賽主力來自桃園縣龜山國小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