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龔學平被調查 江澤民上海幫恐瓦解

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大紀元合成圖)
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駱亞/報導】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一個月,到處都在傳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遭舉報之後被調查,顯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上海幫黑幕將逐漸被撕開。

近日上海不同階層、領域市民都向本報記者表示,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被調查了,並指出上海幫官員的腐敗問題可能比其他地方更嚴重,中共可能透過龔學平把上海幫一網打盡,才能符合民心、社會、國家的需要。

有的訪民則表示,這幾年貪官大面積、大範圍貪腐,上海老百姓心裡早有很大的一股怨氣,生活成本高,什麼都漲價,都是中共官員造成的;但中央不查,地方官員更是互相保護。還指出,上海城市建設過程中很多問題都涉及土地開發與房屋拆遷問題,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嚴重腐敗。

龔學平在上海民間口碑很差

公開資料顯示,龔學平是江蘇南京人,1942年3月生,曾任上海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總編輯;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市政府副祕書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03年2月至2008年1月任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訪民許先生稱,上海坊間對龔的印象很不好,龔不只很會拍馬屁,藉著攙扶江澤民升官,甚至還導致別人婚姻失和、家庭破碎。有上海傳媒界老大之稱的龔學平,曾經長期在上海宣傳部門任職,提拔了大量復旦同窗,令上海媒體界部分領域成為「復旦幫」的天下。

龔被翻舊帳 江派上海幫或全被抓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龔學平又是上海媒體界大佬,龔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相當嚴重,他不只組織了大量的活動宣傳迫害法輪功,還大力推廣,欺騙了眾多上海市民。

目前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外界普遍認為是針對江澤民集團。上海一直關注時事的市民向本報記者分析,如果龔學平被調查後再被抓,這說明當局將在上海反腐上打開一個很大缺口,成為一個標誌;因為龔學平在上海官場人脈廣,經歷的事情很多,了解的內幕也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