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紙貓熊展竹山登場 李文忠:取經宜蘭

紙貓熊展31日移師竹山,竹山文化園區一天內湧進數萬人潮。(記者黃淑貞/攝影)
紙貓熊展31日移師竹山,竹山文化園區一天內湧進數萬人潮。(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紙貓熊展31日移師竹山,從早上9時開始參觀人潮即絡繹不絕,竹文化園區一天內湧進數萬人,民眾和園區方人員都驚呼,從開園以來從未見過有這麼多遊客。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表示,宜蘭的成功案例非常值得借鑑,竹山的清水溪觀光潛力雄厚,他將邀請規劃冬山河的主要建築師來竹山,一起討論如何將清水溪打造成另一條觀光之河。

針對竹山的觀光和經濟蕭條已久,李文忠指出,紙貓熊7月分到中興新村和埔里展出,創下24萬人次參觀人潮,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創意觀光的案例,將紙貓熊和當地特色結合,就能創造觀光人潮。可見觀光不是只靠硬體建設,更要靠創意,用生態保育也可以拚觀光。

紙貓熊展31日移師竹山,竹文化園區一天內湧進數萬人潮。(記者黃淑貞/攝影)紙貓熊展31日移師竹山,竹文化園區一天內湧進數萬人潮。(記者黃淑貞/攝影)
小朋友爭相與紙台灣黑熊、貓熊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小朋友爭相與紙台灣黑熊、貓熊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自稱「黑熊爸爸」的李文忠也呼籲,全世界的貓熊只有1,600隻,但台灣黑熊更少,只剩200隻,生態保育是大家的責任,更是南投的重要觀光資源,

在地青年陳威辰說,貓熊及竹文化園區都和「竹」有關,紙貓熊在竹文化園區展出相當搭配,而候選人用這項活動吸引民眾目光,從中表達自己的政見,應該比辦演講用口說政見更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