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使館官員在張高麗訪捷克現場被抓

因對法輪功學員施暴而被捷克警察銬住的中使館官員。(明慧網)
因對法輪功學員施暴而被捷克警察銬住的中使館官員。(明慧網)

【記者佟昕、薛飛/綜合報導】中國投資論壇8月28~2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以張高麗為首的750名中共代表成員中,有幾名中共官員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而涉嫌觸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遭到當地法輪功學員的抗議。期間,中使館不僅組織暴徒搶奪法輪功學員的橫幅,中使館官員還因暴力衝擊法輪功學員,因而被捷克警察強制戴上手銬帶走。

8月28日下午,法輪功學員在布拉格城堡抗議對法輪功犯有群體滅絕罪的5名中共官員,分別是中共副總理張高麗、海南省委副書記李憲生、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佟志武、河北省政府祕書長朱浩文、河北省武安市委書記張臣良。中共大使館組織的「歡迎團」和該中使館官員在看到中共代表團車隊後,不顧警察阻止,瘋狂衝擊並搶奪法輪功學員的橫幅。維護秩序的警察忍無可忍,當場將該中使館官員強行摁在地上並銬上手銬帶走,被逮捕的還有另外兩名暴徒。

反人類罪行在捷克曝光

原中共山東省委書記,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自江澤民掀起對法輪功的迫害以來,在廣東、深圳、山東、天津等地積極部署迫害法輪功,致使這些地區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逮捕、關押、判刑,大量法輪功學員遭酷刑導致傷殘、死亡。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8月25日對張高麗罪行發出追查通告,指張涉嫌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

張高麗到訪,其反人類罪行引起當地媒體和民眾的關注。捷克電視台在報導中說:「據稱,張高麗對法輪功學員的被逮捕和遭受酷刑負有責任。」捷克報紙《今日青年陣線》也發表了相關的報導。

一位捷克商人對法輪功學員說,當他得知中共代表團最高官員張高麗的罪行後,他立刻退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