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關懷獨居老人 讓愛走出去

國際獅子會在中秋節前夕,把愛送到雲林縣元長鄉。(記者廖素貞/攝影)
國際獅子會在中秋節前夕,把愛送到雲林縣元長鄉。(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D1區結合台南普光慈善會,在中秋節前夕,把愛送到雲林縣元長鄉,發放給203戶的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家庭,每戶一床棉被,10斤米一包、還有關東麵、沙拉油、醬油、清潔用品等,讓他們過個溫暖的中秋節!

國際獅子會關懷社區獨居老人及急難救助委員會主席戴容裕表示,社會型態的變遷,造成獨居老人急遽增加,尤其是偏遠的鄉下,不時可以看到老人孤獨的身影,獅子會這幾年在雲林縣除了斗六、斗南、莿桐三鄉鎮外,已跑遍了所有鄉鎮,今天來到元長鄉,除了發送物資,未來我們計畫帶這群長輩走出家門,擴大他們的生活交誼圈,讓他們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副執行長郭月驕表示,本會除了幫獨居老人發放食物外,還有送餐服務,希望透過送餐,可以了解獨居老人的健康及生活狀況,萬一他們生病了,可以獲得及時的幫助,未來希望也能讓獨居老人享受圍桌聚餐閒話家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