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錯挺江澤民 成龍張國立厄運連連 子受牽連

有網民貼出房祖名(左)與張默(右)的對比照,稱兩人長得非常像,更調侃「成龍和張國立去保釋的話會不會領錯人?」(網路圖片)
有網民貼出房祖名(左)與張默(右)的對比照,稱兩人長得非常像,更調侃「成龍和張國立去保釋的話會不會領錯人?」(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方曉/綜合報導】 香港明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涉毒被抓事件持續發酵。北京警方最新消息透露,房祖名或有買毒嫌疑。房祖名的拘留期恐怕不只已知的37天。據港媒近日披露,成龍的靠山是江澤民死黨曾慶紅的人脈網,並涉中共軍方勢力等,失勢的江派自身難保,因此放棄成龍。房祖名涉毒被抓後,外界稱,成龍為中共站台遭到了報應。

8月14日在北京被捕的房祖名面對警方問詢時稱,毒品是朋友給的,已有1、2年了。如果消息屬實,房祖名37天拘留期滿後,有機會因表現良好得到獲釋的判決。

但8月30日,媒體紛紛報導北京警方29日在官方微博發出的案情通報。微博除了確定房祖名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名外,新增了一項:房祖名的孫姓助理多次從販賣毒品的宋姓藥頭手裡購買毒品大麻,「提供給陳某某(房祖名)並從中獲利。」間接證實房祖名買毒,和房祖名被捕時的說法有出入。

有消息傳出,成龍在兒子事發後,曾經致電向習近平求救,但遭拒絕。

成龍是曾慶紅兄弟台前頭號王牌

近日香港《壹周刊》披露,成龍的靠山是隸屬江澤民旗下曾慶紅的人脈網,涉及曾慶紅胞弟、掌控國家文化部門的曾慶淮,並牽扯中共軍方勢力。早在2008年,楊受成旗下的博納影業與具中共軍方背景的保利集團,連同成龍在中國共同開設經理人公司博納英龍,由成龍出任董事長。

報導稱,成龍與幕後的英皇老闆楊受成、娛樂大腕董平,是大陸演藝界近年最具影響力的「娛樂大亨鐵三角」,而成龍就是3人在台前的頭號王牌。

曾慶淮是中共前文化部駐港專員、香港中華文化城終身名譽董事長,掌控中共央視的文藝中心,被稱為中國文藝界「幕後大亨」。他也是香港娛樂大亨、英皇娛樂的老闆楊受成的老友。楊受成和曾慶紅、周永康一手扶植的中共特務黑幫組織香港青關會關係密切。2012年,楊受成的《新報》連續發表多篇誣衊法輪功的文章。

7月12日已有消息稱曾慶紅已經被抓捕,另傳曾慶淮已經被抓。

成龍為江澤民集團站台遭惡報

房祖名涉毒案情的官方通報,引發中國網民熱議,網民指出成龍的失勢是因為為江派站台遭了報。

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和張國立的兒子張默近期先後涉毒被抓,網民翻出早前成龍與張國立的合影。有人稱他們是「把兒子教毒的兩個惡爹。」(網路圖片)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和張國立的兒子張默近期先後涉毒被抓,網民翻出早前成龍與張國立的合影。有人稱他們是「把兒子教毒的兩個惡爹。」(網路圖片)

成龍與數名江派人物關係密切。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成龍與江澤民的姘頭宋祖英的曖昧照片在網上熱傳。成龍還與涉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趙本山多次互相捧場。2008年,成龍曾到英國為薄瓜瓜競選牛津大學學生會主席站台。

成龍因多次為中共站台,批評港台民間的正義力量,曾被稱為「中共奴才」。大陸網路評選出2012年「十大人渣」中,成龍也榜上有名。

張國立子再吸毒被拘留 面臨批捕

而另一位同樣為中共站台,惡意誹謗法輪大法的中國知名演員張國立之子張默因再次吸毒被拘留,日前警方已提請檢察院對其批捕。

據了解,張國立曾在其導演和主演的電視劇中,歪曲事實,惡意誹謗法輪大法,誤導大眾。近年來張國立其子醜聞接連不斷,陷入社會輿論的風口浪尖。

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和張國立的兒子張默近期先後涉毒被抓,網民翻出早前成龍與張國立的合影,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稱他們是「把兒子教毒的兩個惡爹」。◇